易思范

共享经济开始降温 整合资源降低成本

电商评论

2017年11月10日

  共享经济的繁荣一度引发资本趋之若鹜,但随着今年共享经济业态的落地实施,由于对消费者需求了解不够透彻,共享经济并未欣欣向荣的向前发展,大部分共享产品在市场上反响平平,资本对共享经济项目态度更加理性,而不少共享企业在市场上面临很大的生存压力。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共享经济的热潮已经退去,共享经济正在逐渐走进寒冬期。

  纵观市场上的共享产品,最大的问题就是投放量过多,无论是共享产品的种类还是数量,相当一部分共享产品公众使用需求并不高,而即使是成功了的共享单车投放量也供过于求。市场上专注于共享产品的企业有很多,但现在都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首先是如何在降温的市场上存活下来,毕竟只有存活下来才有长期发展盈利的可能。

  共享企业如果不想被动从市场中淘汰,就应该积极面对共享项目投放过多的问题,投放过多导致资源浪费,共享企业只有进行资源整合才能有效降低成本。而实际上不少共享企业都是这么做的,某共享健身企业与运动产品研发企业进行合并,将共同研发发展无人健身模式,而共享单车企业也有被收购的,避免被竞争激烈的共享单车市场淘汰。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经济的资源整合是现阶段的最优选择,资源整合不仅限于单个细分领域的合并,还可以共享企业跨领域进行战略合作,只有协同发展才能为共享经济带来生机。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