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农村电商报告显示 农民致富成关键词

研究报告

2017年11月06日

  电商汇消息 受益于农村网民规模和普及率的持续增长,农产品线上销售和电商下线让农村电商成为电商领域黑马。在农村电商发展壮大的同时,电商给农村农民农业带来哪些影响?

  第一、农村电商发展推动农产品销量让大量农产品找到销售出路。国家级贫困县实现的网络销售额虽然不到农村电商市场的百分之十但持续增速不容小视。

  第二、对于电商而言,广大农村市场拥有数亿消费需求,加紧覆盖能极大提升平台购买力。将农村从线下购买吸引到网络购买中。以往农民购买3c产品只能通过县城或乡镇卖场,如今在电商的农村下线吸引上完全可以从网络采购。近在迟只的网店服务部等让下单、配送、售后等痛点迎刃而解。多达8成的乡镇网点覆盖率足以满足大多数农村市场的需求。

  第三、受益于移动终端普及,让农民不需要购买电脑、宽带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智能手机上网满足上网。智能设备价格从几百到几千均具备上网功能为农村电商打好基础。而互联网企业的努力耕耘下,微商、淘宝客等均称为农村人口了解电商的入口。从单一购买者转换成销售者或受益者,电商直播、代购、快递、外卖等为农村户口提供新的机会和工作岗位。

  第四、在互联网的快捷下,办公场所不在拘泥于一二线城市、三四线甚至五六线环境均能满足互联网创业浪潮。直接将创业锁定在农村田头也成为不少生鲜电商的新选择。有数据表明,网商发达的地区比无网商的地区,外出务工人群大为减少。足以说明电商广阔前景吸引无数返乡创业青年。

  第五、借助电商平台的影响,消费者有了采购农产品的新渠道。不少地方政府和电商平台签署合作协议。茶叶、黑山羊、土鸡蛋等特色产品借力电商平台直达千家万户在解决消费者绿色食物的同时让农民致富有了新途径。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