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国内共享单车市场疲软 摩拜ofo冲击海外市场

电商评论

2017年11月27日

  今年一年中,共享单车市场明显陷入颓势,资本热度不再的情况下,不少共享单车企业运营出现困难,截至目前也有数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而本月中旬小蓝单车也宣布解散,还出现拖欠员工工资的传闻。不容忽视的是,国内的共享单车市场已经出现疲软,共享单车企业要想谋求长远发展,显然不能将目光局限在国内城市中。而实际上,作为共享单车市场竞争的胜者摩拜和ofo,都开始布局美国这一海外市场,那么共享单车的出海之路是否顺利呢?

  摩拜ofo在国内单车市场二分天下,既然在国内运营模式大获成功,表面上看上去能够复制到类似的美国市场,但在实际业务展开却面临不少难题。

  首先,摩拜和ofo在国内采取的随同随行的模式,方便让用户更为方便的使用单车,但这一模式在海外并不能实现,有组织抗议这种模式会妨碍人行道;其次,共享单车在国内一二线城市大量铺设取得成功,但国外人口密度较大的商圈停车场地较为紧张,很难在国外城市中进行大规模的投放获得忠实用户;最后,国外的地方政府往往回想本地的单车企业倾斜,旧金山政府甚至与运营商签署了独家运营协议,政策不利好让摩拜和ofo业务展开存在很大的难度。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单车出海之路任重而道远,最关键一点在于国外市场空间并不大,因为国外城市的人口密度远低于国内,摩拜和ofo冲击海外市场会取得怎样的成绩尚未可知。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