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男性偏爱京东3C 未来挖掘女性用户

头部电商

2017年12月17日

  电商行业一般默认的事实是,进行网络购物一半以上都是女性消费者,因而电商平台在发展过程中都致力于积累女性顾客。以国内两大知名的电商平台为例,天猫占据电商行业最大的市场份额,而女装在线销售业务作用十分关键,每年双十一天猫都注重女装促销,而位居第三位的唯品会,更是以女性顾客为核心消费人群,通过在美妆垂直领域深耕占据一席之地。

  但例外的是,京东能成为国内电商巨头之一,在于物流方面大量投入的长期效应,优质的物流服务积累不少忠实顾客。通过分析京东平台的销售情况发现,优势产品主要是家电和电子产品,这类产品一定程度更多针对男性消费者,有数据显示京东的女性用户低于男性,而这一点对于京东平台的长期发展极为不利。

  今年一年中,数十家服装品牌先后撤离京东平台,对于京东的服装业务的打击显而易见,京东第三季度的服装业务增长停滞,而京东要想实现服装业务的增长,无疑需要学会讨好女性消费者。而京东显然也意识到女性顾客的重要性,今年下半年京东积极参加时尚活动,并积极与国际知名服装品牌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CEO刘强东近日对媒体表示,京东每年将致力于积累女性消费者,希望让京东获得时尚圈的认可。京东主动以女性顾客为目标群体,这一策略能否改变其服装业务上的颓势,有待时间和市场的检验。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