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妆消费需求增长 无人场景成新试点

产业报道

2017年12月22日

  今年一年中无人零售的热度有目共睹,电商巨头布局的无人便利店已经开始营业,而办公室场景中无人货架也越来越场景。但无论是由来已久的自动贩卖机,还是最新出现无人零售业态,销售的商品重要集中在零食和饮料上,都是为了就近满足消费者的及时需求,保证商品本身具有高频刚需的特点。在无人零售的潜力被越来越多人认识到之后,在今年双十一中美妆产品也开始触及无人零售,那么美妆和无人零售的结合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

  数据显示,中国作为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化妆品消费大国,早2017年中美妆类产品消费规模达到4千亿元,国民在化妆品上的消费与上年同比增长16.8%,其中护肤品在国民化妆品类消费占比超过50%,而今年中增长幅度的消费市场则是彩妆和男性护肤。

  从今年化妆品的销售成绩来看,国民对于美妆产品的消费需求在增长,这对于整个化妆品行业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女性作为化妆品的核心消费群体,针对化妆品的需求趋于多样化和个性化,同时越来越多的男性消费开始重视护肤问题。

  应对不断增长的化妆品消费需求,化妆品品牌也在积极进行创新。今年双十一有品牌与天猫平台合作,共同在线下进行化妆品无人零售的试点运营。虽然严格意义上化妆品的消费频次不高,但将受众较广的美妆产品放在无人零售场景,让化妆品的瓶瓶罐罐像饮料一样自动销售,对于美妆行业来说也是不错的探索。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