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会员提升商品销量 购买能力有待拓展

产业报道

2017年12月26日

  近十年中,电商行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网络购物趋向于成为消费的主流,相比较而言实体零售业却并不景气。但这两年开始,线上电商的发展速度明显放缓,因为电商业务已经触及天花板,因而电商巨头都将开始布局线下市场。可以预见的是,明年零售行业的风口仍是新零售,而线上线下融合成为发展的必然选择,在这样的背景下,线上线下业务很可能将呈现新的发展态势。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场景,商家追求的无疑是产品销量。线上电商和线下零售商面临的共同问题是客户的流失,换个角度来看则需要为店铺积累忠实消费者,让更多的新顾客成为长期顾客。有零售行业人士指出,会员制或是促进商品销售的有效措施。

  从国外成熟的会员制模式可以看出,有偿会员更能有效为商家积累忠实消费者,也就是说消费者需要支付一定费用办理会员卡,而商家需要针对会员顾客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具体而言优惠力度更大或者服务更到位。对于线下零售场景来说,商家采取有偿会员制度难度并不大。

  但支付会员费的方式并不适合线上场景,毕竟买卖双方不能进行实际接触,卖家很难一开始就获得买家信任。那么,线上电商如何采用会员制促进销量呢?

  业内人士表示,在网络购物的模式下,卖家可方便查询顾客在店铺的消费记录,商家可以根据累计消费金额推出分级会员。就是消费者在店铺消费越多会员等级越高,关键在于不同等级会员优惠力度要有区分。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