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络购物成为主流 电商保险前景看好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02日

  随着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消费者习惯于在电商平台进行消费,而电商平台也在不断进行优化来满足持续增长的网购需求。电商平台每年都会在特定时期开展促销活动,比如天猫双十一、京东618等,而这样的电商平台的网购订单将迎来高峰期。而在平台销量激增的同时,消费者购物体验往往得不到很好的保证,电商促销活动之后往往会迎来网购投诉的高峰期。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买卖双方可能都有一定责任。消费者因为促销活动的宣传,很容易产生冲动消费,为了优惠购买自己本不需要的商品,而受到货后很可能会后悔。另一方面,电商在促销期间虚假宣传的现象更严重,比如商品价格上先涨价后降价,虚假降价欺骗消费者,当然物流因素也会影响消费者购物体验。

  网购之所以容易出现购物体验不佳,根本原因在于网购不能直接接触商品,也就是说网购存在很大的风险,而网络购物的消费风险是基于电商模式而存在的。网购风险客观存在,因而电商保险业务显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熟悉的电商保险可能就是退货运费险,事实上这也是最早的电商相关保险。而电商相关的保险业务发展到今天,覆盖质量保证、物流保障、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今年双十一网购相关的保险种类达到50种,而这些险种能够保障网购的消费安全。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