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墨西哥市场成巨头新宠 电商基建是发展关键

数字城市

2018年01月05日

  2018年1月5日消息,在阿里巴巴、亚马逊等电商巨头的海外布局中,发展中国家成为了逐利的新宠,除了印度等市场以外,拉美的墨西哥也成为了巨头重金押宝的市场之一。目前,墨西哥电商市场正在快速发展,但是依旧存在痛点,农村交通、支付方式、无线网络等的不便利成为阻碍电商发展的主要因素。完善电商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墨西哥市场增长的主要策略之一。

  据国际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17年,墨西哥的电商市场销售额增长了25%,达到76亿美元,预计在未来三年,墨西哥电商销售额将增加一倍多,接近180亿美元。目前,墨西哥拥有6000万互联网用户和3800万网上购物者,预计到2020年,墨西哥的网购消费者将超过5500万,整体电商销售额将增长一倍以上,达176亿美元。

  对日益增长的墨西哥市场,亚马逊、阿里巴巴和沃尔玛均投入了重金。2017年3月,亚马逊在墨西哥推出Prime会员制度,10月份推出了现金支付服务。此外,亚马逊还计划在墨西哥城附近建造一座占地100万平方英尺的巨型仓库。截止目前,亚马逊已经在墨西哥运营着两座配送中心,总占地面积达50万平方英尺。

  2017年3月,沃尔玛宣布在墨西哥新增投资8.67亿美元,数额较2016年增长19%,公司将在物流、电商及商品防腐基础设施方面加大投资力度。此外,沃尔玛墨西哥计划在10年内实现销售额翻倍。阿里巴巴方面,2017年9月,墨西哥政府宣布与阿里巴巴达成协议,将通过阿里巴巴的B2B交易平台Alibaba.com,帮助墨西哥的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和其他国际市场。

  尽管墨西哥市场发展快速,但依旧存在一定的痛点。农村的交通情况、无线网络建设、现金支付习惯等的不便利正成为阻碍其发展的主要因素。比如在支付手段方面,据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数据显示,墨西哥有超过90%的人倾向于使用现金交易,对银行卡和信用卡的接受速度较慢。

  目前,墨西哥政府已经开始了长期的现代化建设项目,包括高速公路、国际机场、铁路和港口等的建设;亚马逊、沃尔玛等企业也在不遗余力的推进现金支付及电商等业务。未来,随着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化,墨西哥将迎来电商市场的新一轮竞争和增长。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