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信加强品牌合作 流量变现提升效益

数字城市

2018年01月10日

  作为多个领域与阿里竞争的互联网巨头,腾讯早年也曾尝试发展电商业务,但旗下的电商平台市场反响并不大。因此在2014入股京东之后,旗下的电商业务与京东进行整合,此后腾讯在电商领域的布局基本都是通过投资。在成为京东的第一大股东之后,又与去年年末入股唯品会,通过联合京东唯品会构成腾讯电商阵营与阿里对抗。而腾讯旗下社交平台拥有大量流量,因而腾讯也为入股的京东、滴滴、美团等提供流量入口。

  腾讯通过为入股企业提供流量入口的方式,一定程度上间接实现了流量变现,但这种变现方式效率并不高。而腾讯旗下的微信最新版本增加了新功能,与品牌商合作上线了官方精品店,而消费者可以直接在精品店中进行网购,其性质与天猫、京东平台有一定的相似之处。据悉,微信精品店已经与古驰、兰蔻、星巴克等知名品牌达成战略合作。

  此前有业内人士认为社交电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而一定程度上,微信精品店可以看做是社交电商,让平台社交与线上网购的结合成为可能。而微信平台长期积累的流量优势,促进流量变现能让精品店获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知情人士指出,腾讯在资本和流量两个方面都不逊于阿里,如果腾讯有志于全面发展微信精品店,长期来看微信精品店有着成为天猫平台强劲对手的潜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