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奢侈品牌与微信合作 进军中国市场的捷径

数字城市

2018年01月18日

  相当长的时间里,奢侈品牌对于电商的态度并不友好,因为电商渠道假货横行为奢侈品牌所不喜。虽然天猫、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一直希望奢侈品牌入驻,但即使奢侈品牌改变对于电商的态度,入驻第三方平台开设旗舰店的奢侈品牌仍是少数,奢侈品牌更愿意自建网站经营电商业务。奢侈品牌不待见电商平台的原因也很好理解,即使第三方平台加强对假货问题的监管,而电商渠道未经奢侈品牌认可经销商的存在仍是难题。

  电商平台邀请奢侈品牌入驻基本都以失败告终,但最近却传出不少奢侈品牌在微信平台开设官方精品店的消息。实际上,已经有不少奢侈品牌在微信上建立公众号,也曾在特殊节日展开不少品牌活动。

  为什么奢侈品牌不与第三方电商平台合作,却选择入驻微信平台呢?

  实际上,微信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社交平台,2016年微信用户规模已经达到8.9亿,众多用户积累了大量的流量,这也是奢侈品牌愿意与微信合作的原因。奢侈品牌并不是寄希望于通过微信进行产品销售,而是希望通过微信的用户社交为品牌进行营销宣传。以微信为渠道向实体店铺引流,对于进军中国市场有不少帮助。

  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国际奢侈品品与微信的合作仍是探索阶段,能够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取决于市场反馈情况,但奢侈品牌发展电商业务主流选择仍是自建网站。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