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共享充电宝格局未定 市场寒冬期困难重重

数字城市

2018年01月18日

  从2016年开始,在共享单车在市场上取得不错成绩之后,共享充电宝一度被业内寄予厚望。但随后共享充电宝在市场投放后的反馈表明,共享充电宝的使用需求并不高,从而导致共享充电宝使用频率低下,共享充电宝很难像共享单车一样发展到一定规模。虽然比不上2017年下半年的共享单车倒闭潮,但共享充电宝在市场中尚未迎来繁荣就已现出颓势,不到一年已经有不少共享充电宝企业倒闭,而头部共享充电宝企业在市场中影响利也有限。

  有机构通过分析共享充电宝市场发现,基本上街电、来电、怪兽等几家企业,可以都算作市场第一梯队。但第一梯队并未与其后的企业拉开差距,也就是说共享充电宝市场格局并未稳定,未来发展情况如何存在较大的变数。

  整体来看,虽然市场上不乏共享充电宝项目融资成功的案例,但整体而言共享充电宝发展情况不容乐观,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包括乐电、河马等已有多家企业倒闭。

  不容忽视的是共享充电宝在消费者中渗透率一直不高,最根本原因是公众对共享充电需求较低。而市场上的共享充电宝企业中并未形成行业巨头,虽然共享充电宝已经出现在不少城市中,但仍有相当一部分消费者未能接触到共享充电设备。此外,消费者对信息安全及充电宝质量的担忧,都制约了共享充电宝在消费者和市场中的覆盖。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