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布局线下生鲜市场 对标盒马鲜生展开竞争

头部电商

2018年01月18日

  2017年新零售概念的热度居高不下,而阿里旗下的盒马鲜生成为市场上主要的新零售业态。实际上,从阿里对于新零售的布局来看,现阶段探索新零售的重点放在生鲜市场,而这也是电商电商图谋已久的领域。在新零售大热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电商和零售企业开始涉足线下生鲜市场。但是由于生鲜零售市场本身门槛就很高,除了阿里等资本实力雄厚的企业外,其他生鲜企业在市场中影响力有限。

  据悉在本月初,京东继阿里之后也开始布局线下生鲜市场,旗下7FRESH品牌正式在北京开设门店,而且在未来五年中将覆盖到更多的一二线城市中。此外,京东7FRESH独立APP也同步上线,消费者届时也能通过APP在线上选购生鲜产,从而实现生鲜零售场景同时覆盖线上线下。

  相关人员透露,京东7FRESH涉及的生鲜产品包括海鲜、鲜花、蛋糕等,且除了鲜花外大部分店铺都是品牌自营,另外7FRESH门店在外观设计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力求让消费者进店消费者有好的体验。更重要的是,为了更切实的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京东7FRESH门店不会进行规模化复制,因为不同地区的7FRESH门店将会根据消费需求发生改变。

  业内人士表示,7FRESH作为京东旗下的独立品牌,积极在线下生鲜市场进行布局,很大程度是为了与盒马鲜生竞争。京东7FRESH主打品质在不同地区打造不同门店,这意味着7FRESH门店的建设成本会很高,能否获得线下生鲜市场的认可仍是未知数。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