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布局无界零售 将成立三大事业群

头部电商

2018年01月18日

  自从2016年10月阿里首次提出新零售的概念后,2017年一整年中新零售的热度都居高不下,在这股东风之下无人零售以一种创新的形式获得资本的认可。在线上线下零售行业都对新零售寄予厚望的时候,苏宁也随之提出智慧零售,而阿里在电商领域的对手京东也提出无界零售。虽然一定程度上来说,智慧零售和无界零售都可以归类到新零售的范畴,但是京东对于发展无界零售显然有着很强的决心。

  近期有消息称京东为了全面布局无界零售,将在内部组建团体成立三大事业群,业务范围分别是大快消、电子文娱、时尚生活,通过组建事业群打造京东无界零售体系。

  相关人员表示,全新的事业群有利于形成开放的生态系统,京东集团的结构调整是为了布局无界零售。首先,转变当前以商品采销为核心的方式,力争实现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同时还会加强零售场景的建设;其次,借助全新的事业群的运营模式,尽可能提高企业沟通和决策的效率,将决定权更多下放到零售末端;最后,通过三大事业群模式的集团架构,实现企业内部资源的有效整合,提高企业运营效率优化消费体验。

  业内人士表示,从京东三大事业群的命名来看,京东未来发展无界零售时,很可能将快消品、3C产品及服饰等业务作为重点。京东针对新零售推出的无界零售,能否获得零售市场的认可,现阶段还很难判断。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