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快时尚品牌风光不再 被“卖”传闻频现

数字城市

2018年01月21日

  2018年1月20日消息,继荷兰快时尚集团C&A传出将别中资收购的消息后,英国时装零售New Look成为了又一个被投资者盯上的快时尚品牌。

  有知情人士透露称,由于New Look债券价值不断跳水,部分匿名潜在买家正考虑低价收购其控股权,而潜在投资人主要为对冲基金和秃鹫基金,还包括美国运营商阿波罗。

  距公开资料显示,New Look于2013年正式进军中国市场,而截至去年去年New Look在中国共新开了53家门店,对比2016年的35家新增18家。

  不过,受全球零售环境低迷影响,New Look近年来的业绩开始走下坡路。在截至去年9月23日的六个月内,New Look销售额同比下滑4.5%至6.86亿英镑,净亏损较上一年同期的90万英镑扩大至7270万英镑。有分析认为,New Look在中国市场盲目激进地扩张是品牌业绩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

  无独有偶,德国媒体《Der Spiegel weekly(明镜周刊)》报道称,日前有神秘中国富豪在与荷兰快时尚零售集团C&A接洽收购相关事宜,业主家族计划将其公司出售给中国投资商,这笔交易即将完成。

  C&A对于上述消息既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但事实上,由于来自H&M、Primark等快速时尚连锁企业的竞争以及互联网经济的崛起,C&A公司在经营上一直存在压力。据统计,2016至2017财年,C&A公司在德国的销售额达2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5.05亿元)左右,但该家族企业没有披露其他运营方面更多的数据。

  更应该值得注意的是,除了New Look、C&A以外,其他快时尚品牌也并不好过。例如Forever 21、H&M和Zara等快时尚巨头的业绩增长也开始放缓。Forever 21去年先后关闭了位于亚洲、澳洲和欧洲的多家门店;H&M第四季度销售额将首次录得4%的跌幅至584.5亿克朗,约合69.5亿美元,远低于公司预期;Zara也已与买家签署售出西班牙和葡萄牙共16家门店的回租协议,协议总值预计达到4.72亿美元。

  种种迹象表明,随着随着消费者逐渐向线上转移和观念的转变,面对充满变数的零售大环境,快时尚品牌今年或将迎来新一轮的行业洗牌。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