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生鲜电商变生鲜店商 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力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25日

  在电商的线上红利濒临消失的时候,尚未被开发的生鲜垂直电商领域,被认为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一度引发生鲜电商发展热潮。但电商企业实际开展生鲜业务时才发现,生鲜电商需要极大的成本投入,相当一部分贸然入局生鲜电商的企业都很快被市场淘汰。而一年的时间过去了,理论上存在市场前景的生鲜电商仍未发展壮大,而电商巨头却纷纷在生鲜市场布局,不过电商巨头发展生鲜业务却选择在线下场景开设生鲜门店。

  阿里旗下的盒马鲜生开业有一年多的时间,盒马鲜生门店已出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而京东旗下的7FRESH最近也正式开业,首家门店选择在北京亦庄。阿里京东作为国内电商巨头,在发展生鲜业务时,却将重点放在线下开门店,这又是为什么呢?

  实际上,阿里京东在发展生鲜业务时之所以注重线下,最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生鲜业务获客成本。在线上流量获取成本不断增高的情况下,如果只从线上渠道进行生鲜产品的销售,将会进一步加大生鲜零售的成本投入,将极大的限制生鲜业务的长期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从阿里京东布局生鲜业务的方式来看,与其说是生鲜电商,不如更准确的称为生鲜新零售。电商巨头在开拓生鲜市场的时候,同时注重线下线下渠道的发展,最大的好处是线下线下场景能够互相引流。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