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无人超市进大连 智能化无人零售场景

头部电商

2018年01月26日

  2017年一整年中无人零售的热度居高不下,而无人零售市场在2018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无人便利店和无人货架以各自独特的优势获得商家的青睐。相较于无人货架的低成本低门槛,无人便利店对于成本与技术的要求更高,因而实际在市场中运营的无人便利店数量并不多。2018年开年还未过去一个月,京东在无人零售领域又有了新动作,第三家京东X无人超市前不久在大连落地。

  据悉,2017年10月首家京东X无人超市选择在北京总部,同年12月底第二家无人超市在烟台开业,位于烟台的京东X无人超市首次实现了社会化运营,而最新落地在大连的无人超市同样面向社会开放。

  知情人士表示,京东X无人超市最大的特点就是智能化程度很高,消费者在选购时基本可以实现即拿即走。除了首次进入时需要将人脸信息与京东账号绑定外,此后在无人超市中进行消费无需扫码刷脸即可。而无人超市智能化不止体现在消费者支付环节,前店后仓的模式补货系统同样实现智能化,系统会根据商品销售情况自动分析然后下单补货。

  业内人士表示,从京东X无人超市配备的多种黑科技来看,京东对于无人零售领域重视程度较高。但京东在无人零售市场的探索显得很谨慎,两家社会化运营的无人超市选址在烟台和大连,而非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显然京东的无人零售运营模式还在完善之中。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