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奢侈品牌瞄准年轻群体 数字化营销成为新趋势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26日

  对于90后用户而言,互联网对于日程生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电商网购也可以说是伴随着年轻消费者一起成长,相比实体店消费对于年轻群体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年轻消费者对于网络购物有着较高的忠诚度。这一点对于品牌来说极为重要,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潜力有待开发,品牌商家不得不针对年轻消费者转变传统的运营理念。即使一向高冷的奢侈品牌,也开始转变态度瞄准年轻群体,数字化营销成为奢侈品牌不断尝试的方向。

  从电商消费数据分析来看,年轻消费者购物时更加注重个性化,在消费时倾向于选择适合自己。价格已经不再是年轻人最注重的,他们愿意为了自己喜欢的产品花费更多的金钱。但同样品牌对年轻群体的吸引力也大打折扣,由于在成长阶段接触品牌产品较多,他们不再像上一辈一样迷信大牌产品。也就是说,如果奢侈品牌不主动讨好年轻消费者,奢侈品市场很可能陷入困局。

  传统的品牌宣传方式通过电视渠道,但年轻人对电脑的关注度明显比电视高,通过电视广告很可能无法触及消费者。因而对于奢侈品牌来说,需要采用数字化的有效方式,更多的通过互联网的渠道进行营销。数字化营销的过程中,需要收集年轻群体的消费数据,从数据中得到年轻人的消费需求,从而针对性的进行品牌有效,让品牌获得年轻群体的认可。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