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男性护肤需求增长 销售渠道依赖电商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26日

  相当长的时间里,护肤都被认为是女性用户的专利,在女性护肤品大行其道的情况下,男性护肤却并不被主流市场所认可。而随着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男性护肤理念也终于获得商家和消费者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年轻男性也驾驶注重自身的护肤需求,近年来男性护肤市场保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从消费者需求的角度来看,在年轻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外在的情况下,颜值经济成为市场新趋势,男性护肤市场的崛起也正是得益于此。

  根据有关机构的预测,2016年至2019年间,国内男性护肤市场交易总额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5%,而全球男性护肤的平均增长率仅为5.8%,也就是说中国的男性护肤市场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事实上,男性护肤市场近年来的高速发展,是消费者与护肤品牌共同的诉求。从消费者层面来看,年轻群体发现外在颜值对日常工作生活的影响,男性也愿意主动投入护理自己的皮肤,整体来看国内男性消费者的护的需求显著增长;从护肤品牌的角度分析,女性护肤市场业务发展已较为成熟,而男性护肤成为品牌主动投入研发的领域,长期对男性护肤习惯的培养取得成效带动产品的销量。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男性护肤市场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很大程度是因为这一行业的起点低,从无到有的发展初期增长速度快并不难实现。实际上,国内的男性护肤市场存在明显的短板,过于依赖电商的渠道进行产品销售,在实体场景中尚未形成独立市场空间。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