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海航主宰一站式服务,促进中小型跨境物流创新

数字城市

2018年01月27日

  2018年1月27日消息,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大数据应用于体验经济研究员主办的“2018中国(上海)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峰会”上,出现了海航久违的身影,跨境物流对海淘的影响力以及产业链环节的升级已经成为行业未来展望的重点,海航在这次会议上分享了自身发展经验,并参与了签约仪式。

  会议期间,海航、谷歌、微软、亚马逊、MTA供应链、Yahoo、VAT Institute等知名企业,就各自眼中的跨境物流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意义十分重大,这有利于为产业链中企业提供有价值的信息,为业务合作以及跨境电商创新成果铺路,推进跨境电商企业的发展和合作,联接高效协同的跨境电商生态圈,进而提高产业效益。

  在跨境电商领域,品牌意识和战略规划对于企业的可持续性经营更有帮助。物流也是消费者体验的重要环节之一,好的物流可以给品牌加分。跨境电商在做好货品出口的同时,也应注意自身的品牌出海。

  传统的跨境贸易,环节繁多,流程周期较长,而且相关基础设施极度匮乏,整个跨境电电商呈现碎片化、网络化的特点,要想整合所有资源,就得从本地入手,打造一站式服务,从贸易、清关、支付环节入手,顺势而为。

  目前国内的物流与国外物流有太多的差距,网络布局和物流信息技术水平不等,很难做到全程跟踪货物信息。跨境物流是一个成本极高、中间手续繁杂、商品体量小的物流领域,大多数消费者从下单到收货都要经历漫长的等待时间,而且产品的正品率也极低,赝品假货满世界都是,中间偷换也很难监管到位。

  海航在赋能中小企业的论坛上,表示会推出跨境物流新产品,这为市场提供一站式跨境物流服务,引领航空公司推出支线运输、报关、仓储、干线、境外货站打包产品提供了创新性转型尝试。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晨晨Tmac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