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约车市场迎来旺季 滴滴多样措施来应对

数字产业

2018年01月31日

  最近时间已经到了农历12月,在生活快消品物价大幅上涨的同时,而消费者出行的难度也将越来越大。对于网约车市场来说,春节期间基本上将很难成功打到车,因为平台司机将更少接客。春节对于国内所有民众来说都是最重要的节日,司机和乘客成功利用网约车出行的几率显著降低。而针对春节期间网约车平台订单降低的情况,最为网约车行业的霸主滴滴将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应对。

  据悉,滴滴方面表示,春节前后国内打车成功几率将降低两成,在乘客出行需求集中而司机信息的情况下,国内的网约车市场也将迎来打车难的局面。而滴滴将采取三方面的措施进行应对,更好的满足消费者春节期间的出行需求。

  首先,滴滴平台将打车暂停动态调价国内,打车订单较多时间需要排队,只有专车将设定动态调价上限,而打车的加价平台将全部结算给司机;其次,滴滴将在国内100多个城市设定春节服务费,服务费将有打车乘客额外支出,而平台同样会为司机额外提供春节服务费;最后,在上海、杭州等一二线城市上线同时呼叫功能,乘客在选择平台叫车时可以不选择车型,平台会自动选择可最快提供服务的车辆并按车型收费。

  业内人士表示,从滴滴针对春节期间推出的举措来看,很可能是应对美团在网约车的大局进军,而这些举措或能一定程度提供春节期间的平台订单量。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