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物流末端持续智能化升级 中邮速递易从最后一公里到10米

数字城市

2018年02月01日

  随着产业升级和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传统的物流配送已经无法满足行业的要求,快递行业纷纷加速向智慧物流转型,智能化已经成为全行业转型升级、减本增效的基础。在此背景下,中邮速递易作为智能快递柜行业的领先企业,集中发力智慧物流,用科技赋能物流末端,升级智能快递柜功能,成为快递行业降本增效的重要动力。

  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10米 中邮速递易推动智慧物流建设

  中邮速递易于2012年正式推出第一台智能快递柜,就开启了用科技为物流行业降本增效之路。据悉,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将智能终端的普及率和物流末端进行结合,解决了物流派送“最后一公里”瓶颈,帮助快递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还在协助电商节日庆典的成功举办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如此,中邮速递易还吸引了众多追随者,截止目前,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包裹累计投递量已突破14亿件,覆盖全国220个城市,成功实现全国大中小城市全面布局。

1.jpg

  图:中邮速递易智能快递柜 推动智慧物流建设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中邮速递易还联合中国邮政集团在中邮速递易快递柜中推出便民服务——中邮速递易智能信包箱,将传统的小区居民基础设施信报箱进行升级,成为集收包裹、信件、报纸等为一体的智能信包箱。随着智能信包箱的推出,中邮速递易将与用户的距离从最后一公里拉近至最后10米。而通过对传统信报箱的升级,中邮速递易也成功推动了智慧物流的建设,满足智慧社区安全管理的重要功效,成为智慧社区建设的重要一环。

  中邮速递易持续智能化升级 为降本增效提供强大助力

  虽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但中邮速递易并未满足于此,仍持续推进设备的智能化升级。在2017年末,中邮速递易宣布引进志和集团的大型自提柜,进一步提升物流末端的消化能力。据悉,中邮速递易定制版大型自提柜采用了环形设计,占地仅4㎡,可以让场地利用率大幅提高;并且能加只能的仓格管理也能让自提柜的存储空间得到充分利用,在大幅提升智能终端的派送能力的同时,也增加了物流产业的运转效率,为整个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起到了推动作用。

2.jpg

  图:中邮速递易引进大型自提柜 为物流末端降本增效提供助力

  从智能快递柜到大型自提柜,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10米,中邮速递易不断用创新与科技,为物流末端的智能化升级助力。通过对物流末端的创新,中邮速递易也成为中国智慧物流的代名词,更为中国物流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新思路。

  有业内人士表示,中邮速递易用科技助力物流末端产业升级,实现了物流行业的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需求,提高了物流末端的效率,创造出更加丰富的社会价值,为物流末端的降本增效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中文科技资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