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二手车电商报告:人人车用户认可度居首 美誉度、满意度领跑行业

数字城市

2018年02月12日

  日前,多家独立第三方数据机构公布了2017年Q4中国二手车电商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第四季度,人人车用户美誉度高达9.3分,在已完成购车用户服务中满意度达80.3%。两项指标双双问鼎行业最高,由此可见,人人车在二手车行业中可谓最得人心。

  近年来,随着国内政策、经济、技术社会等众多良好环境因素的推进,二手车市场蓬勃发展。据汽车流通协会统计,2017年中国的二手车市场的交易量和增速均再创新高,全年累计交易量达1240.1万辆,同比增长19.3%。在整体环境利好的情况下,各平台也得到快速发展,但因为用户选择不同,各个平台的情况也有所差异。

  据比达咨询调查数据显示,影响用户选择二手电商平台主要有用户美誉度、售后有保障、性价比高、车源多、交易简单等5大因素,其中用户美誉度占比高达81.3%,成为影响用户选择的最主要因素。

  报告中进一步指出,在主要二手车电商平台的美誉度方面,人人车以9.3分位列行业第一,超过第二名优信二手车的9.2分以及瓜子二手车的9.0分。这让人人车成为最炙手可热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另外,根据数据显示,人人车2017年Q4连续三个月成交量、新增车源量等核心业务数据均实现接近40%增长,且增幅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在二手车电商 C2C 市场份额维度,人人车以40%占比排名第一。

  不仅美誉度问鼎行业,在对已完成购车的用户调查中,人人车满意度和口碑更是呈现炸裂现象。在智察大数据针对已完成购车的用户调查结果显示,用户对人人车平台的服务满意度最高,为80.3%,远高于同行业优信二手车的73%和瓜子二手车的71.8%。

  比达咨询分析认为,未来二手车电商将呈现由轻向重产业链渗透加深、金融服务渗透提升、生态链的布局成为竞争新方向的发展趋势。在经过多年的发展,人人车以二手车为切入点,正在搭建以汽车交易为入口,集贷款、保险、售后等环节为一体的汽车生态体系。从综合资源、平台流量、市场转化率、用户体验、品牌提升度、用户美誉度等方面评价,人人已然成为民心所向的第一品牌。

+1

来源:91门户科技频道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