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腾讯京东入股步步高 阵营内部竞争将加剧

头部电商

2018年02月27日

  腾讯作为国内知名度较高的互联网巨头,很早就对零售领域表现出了较强的发展意图,但早年腾讯自营的电商业务在市场中反响一般。因而腾讯开始转变策略进行零售领域的布局,那就是与市场上有不错潜力的企业进行战略合作,通过投资入股的形式渗透到线上线下零售市场。对于腾讯阵营发展历程来说,2014年高价入股京东无疑具有重要意义,京东成为腾讯阵营在线上零售领域的重要代表,而近年来腾讯京东则在一起不断加码线下零售。

  去年下半年中,腾讯京东一起投资入股了永辉超市,而到了今年年初,腾讯永辉又一起投资家乐福。而近日又传出腾讯京东入股步步高的消息,融资后腾讯京东联合持股步步高比例位居第二。而作为腾讯阵营忠实拥护者的京东,也从2016年中开始与沃尔玛达成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也就是一定程度上来看,腾讯阵营在线下零售领域已经握有永辉、家乐福、步步高以及沃尔玛等王牌,可见腾讯阵营近年来的扩张速度明显在加快。

  对于步步高这一最新加入者来说,能够成为腾讯阵营的一份子,自然能够为未来在线上线下零售市场的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但在腾讯阵营日益庞大的情况下,阵营内部的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步步高需要找到自身有别于其他零售企业的独特优势,才有可能在加入腾讯阵营后实现更好的发展。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