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盒马生鲜在不断探索中 新零售业态将百家争鸣

产业报道

2018年02月27日

  自从2016年末阿里提出新零售的概念后,2017年一整年中新零售的热度都居高不下,但新零售作为全新的事物如何发展成为困扰业内的难题。相当长的时间里,阿里旗下的盒马鲜生基本被认为是新零售在市场上仅有的业态,之后才逐渐出现永辉超级物种等其他表现形式,但盒马鲜生无疑在消费者的认知中占有较大的优势。对于逐渐兴起的新零售市场来说,盒马鲜生无疑已经具备了先发优势,但实际上盒马鲜生的发展同样伴随着不少争议。

  不可否认,盒马鲜生在过去的一年中,保持着不错的门店扩张速度,截至目前门店数目已经达到35家,这表明盒马鲜生在新的一年仍将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据悉盒马鲜生未来的发展重点将是新餐饮和便利店业务,而这一点有媒体人士质疑是在学习永辉超级物种,撇开这种说法的真实性不提,盒马鲜生的具体业态的确仍处于不断探索阶段。

  盒马鲜生作为知名度较高的新零售业态,但并非是市场上新零售的唯一表现形式,尤其盒马鲜生自身的新零售业务还在不断探索中。实际上,在公众将大部分注意力放在盒马鲜生和超级物种的对标之上,中小型新零售业态也在市场中开始萌芽,甚至有部分新零售项目已经获得资本的认可。长远的去看国内新零售领域的发展,未来市场格局很可能是百家争鸣,而并不是盒马鲜生一家独大。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