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加入腾讯阵营后 步步高将去中心化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05日

  在2017年年末,腾讯京东共同投资入股唯品会,标志着唯品会也正式加入腾讯阵营,让电商行业的老二老三进入同一阵营,有人担忧国内的电商行业或要变天。而到了2018年初,腾讯阵营又展开了新的布局,前不久腾讯京东又共同投资入股了步步高。本轮投资中步步高一共转让11%的股份,腾讯京东将分别持股6%、5%,而合作三方将共同发展零售业务。那么,步步高加入腾讯阵营之后,将会针对那些领域进行探索呢?

  说到步步高进入腾讯阵营之后的布局,换言之也就是步步高投靠腾讯的好处,具体而言接下来腾讯、京东、步步高三方将共同进行智慧零售、无界零售的探索。

  提到步步高,公众的印象大多是线下零售企业,而这也正是步步高与腾讯京东两大互联网企业合作的原因所在。在电商越来越多的渗透到消费者日常生活的背景下,作为线下零售企业的步步高,自然也希望在线上互联网零售行业分一杯羹。而与互联网巨头腾讯和电商巨头京东合作,能够让步步高的线上业务的展开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悉,步步高通过与腾讯京东的业务合作,将致力于零售模式和渠道的去中心化,最终让步步高实现线上线下业务的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步步高在转让腾讯京东股份之后,公司的股票却不升反降甚至一度跌停,这意味着步步高未来发展之路很可能并不顺利。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