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迪达斯提前“透露”业绩 北美、中国成绩亮眼

数字城市

2018年03月06日

  2018年3月6日消息,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阿迪达斯集团CEO罗思德(Kasper Rorsted)谈起公司2017年亮眼的财务数据时表示,因得益于中国和北美地区高速增长,2017年集团销售将超200亿欧元(约240亿美元)。

  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应在3月14日公布2017年第四季度财务数据,但是由于阿迪达斯表现亮眼,该集团的CEO罗思德(Kasper Rorsted),已在德国杜塞尔多夫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该集团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2017年阿迪达斯品牌总收入增长15%-20%之间,超过200亿欧元(约240亿美元)。

  不过,罗思德预计的15-20%的收入增长与集团此前公布的17-19%的增长预期有出入。德国公司发言人表示,以预期为准。

  此外,罗思德谈起公司2017年亮眼的财务数据时表示,这些成果得益于中国和北美地区高速增长以及电商业务的快速发展,以其三季度的财报为例,2017年第三季度,在北美地区,阿迪达斯延续了增长的势头,激增 31%。同时阿迪达斯在中国的业绩同样亮眼,第三季度增长29%。当时,罗思德就重点强调了这两个地区的重要贡献:“公司的战略增长领域——北美、大中华区以及电商业务,再一次成为了我们在第三季度顶尖表现的主要驱动力。”

  目前,中国市场是阿迪达斯集团第二大市场,2016年占比16%,略低于美国市场的18%。

  罗思德还表示,中国是其掌舵的集团最赚钱的市场。据了解,阿迪达斯集团在中国的营业利润率2016年高达35%,这一营业利润率几乎超越了所有的奢侈品品牌同期的营业利润率。因此在被问及是否会憧憬中国投资者的时候,罗思德表示可以想象任何事情的发生。

  因此对于该集团而言,中国市场十分重要,未来会在中国进行扩张,譬如该集团计划在2019年将中国苏州、天津的两个分销中心扩展至3个。同时,继续推行年轻化和次级城市策略。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