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零售商业模式巨变 百思买关店转型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07日

  2018年3月7日消息,美国消费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于日前表示,将关闭美国购物中心250家小型手机商店,这是因为在零售商业模式己经发生巨变的情况下,“手机店”模式已经不适用了。

  在百思买首席执行官休伯特·乔利(Hubert Joly)发给员工的内部信中了解到,该公司将于5月31日关闭全部共250家手机店,以保证在激烈的竞争中能够获得更多的利润。

  “很快就到2018年,移动电话业务已经成熟,利润率已经压缩,我们移动独立商店的运营成本已经高于大卖场。”休伯特·乔利如此说道。

  据了解,这些商店的收入仅占百思买总收入的1%,而占地面积也仅占总营业面积的1%。这些小型手机商店的面积约为130平方米,而典型百思买商店的面积约为3716平方米。

  百思买强调在5月31日前尚未关停的“手机店”会一如既往地营业,但在此后的销售以及售后服务都将转移到临近的大型卖场承担。而且该决定不会影响该公司在加拿大的52家移动商店。

  百思买作出如此决定也是因为近年来以亚马逊为首的线上销售势力对实体店冲击越加明显。受此创变的不止是百思买一家,截至今年,包括沃尔玛,玩具反斗城和西尔斯控股等大型零售商纷纷宣布关闭实体商店的计划。

  曾经轻运营模式已经不适应现在的零售行业,据百思买公布的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月3日第四财季收入为153.6亿美元,按年升14%高于市场较早前预期,但净利润下降至3.64亿美元,按年同比暴跌40%。

  不过,外界也最为关心的是,当该公司关闭250家手机店后,有多少员工受到影响、受影响员工如何安置。对此,该公司表示手机店的员工也原则上转岗到对应的卖场中,但是拒绝透露有多少员工会受到该决定的影响。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