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分羹可穿戴市场 阿迪达斯联合FITBIT发布智能产品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09日

  2018年3月9日消息,阿迪达斯近日联合FITBIT发布智能手表Fitbit Ionic,这也是继阿迪达斯宣布关闭硬件产品部门后发布的首个的智能产品。

  在去年年底,阿迪达斯 宣布,正式退出可穿戴健身硬件领域,今后将不再自己生产可穿戴设备,并转移向移动应用发展。近日,阿迪达斯联合FITBIT发布新款智能手表Fitbit Ionic,准版售价约1902元人民币。

  据了解阿迪达斯联合FITBIT在去年就已经展开合作,阿迪达斯负责运动方案,Fitbit负责技术和研发。而此次Fitbit Ionic的推出,也说明未来运动品牌在可穿戴市场道路上将以合作为主,而不是自主研发。

  实际上,阿迪达斯这样的运动品牌在科技上存在一定的弱点,但是他们所拥有的大量运动爱好者,因此他们采取与科技公司进行合作,运用自身数据资源研发运动软件,是很有机会在能在可穿戴市场获得一次双赢的机会的。

  除了阿迪达斯,其主要的竞争对手也早早牵手科技公司,在可穿戴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近两年,耐克就与苹果公司共同推出Apple Watch Nike+系列手表,转向应用软件发展,且销量排在智能手表首位。

  随着消费者健康意识的崛起,这类产品会更受欢迎。越来越多的品牌将进入这一领域,可穿戴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根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预计到2021年,全球将卖出5.05亿台可穿戴设备,其中智能手表销售量将接近8100万支,占整体可穿戴设备销售量的16%;2021年全球可穿戴设备销售将创造550亿美元营收。

  值得注意的是,从产品类别来看到了2021年,智能手表营收将高达174亿美元,是所有可穿戴设备当中最具潜力的类别之一。而其占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份额将从2016年41.1%上升至2021年的60.7%。但随着许多手表厂商开始在产品中集成基本的运动追踪功能,未来智能手环将面临智能手表的挑战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