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高鑫零售发布业绩数据 天猫改造大润发供应链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14日

  近几年由于线上电商高速发展拓张,对线下实体零售市场产生了不小的冲击。市场在一定时期的增长是有限的,而消费者需求也不会短时间激增,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线上网购的时候,线下零售场景必然出现客户流失、业绩缩水的局面。即使从去年开始,新零售成为行业风口,线上电商巨头都表现出涉足实体零售的意图,但线下零售企业面临的困局并未改变。对于线下零售企业来说,未来应对来自线上电商的冲击,要么选择独自发展电商业务,要么选择与电商企业合作。

  显然,高鑫零售在面对线上冲击的时候,选择的是与阿里达成战略合作。在去年阿里通过投资直接与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这意味着高鑫零售也正式加入了阿里新零售阵营。

  前不久,高鑫零售发布了2017年度的销售业绩报告,数据显示,高鑫零售2017年销售规模达1023.2亿元,全年销售利润同比增长14.9%。值得一提的是,高鑫零售在报告中提及了天猫将为大润发提供供应链管理。

  对于大润发来说,天猫带来的供应链改造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大润发将在门店设置天猫美妆区,将天猫平台的高端美妆产品引入超市进行销售;其次,天猫平台的生鲜产品等快消品也将在大润发门店上线,其中30%的快消品都是来自仅为品牌;最后,天猫平台的母婴产品也将全面入驻大润发,为妈妈群体提供一体化的优质服务。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