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在线英语平台渗透率低 高考英语改革冲击市场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14日

  对于学生家长来说,往往都希望孩子在青少年时期就能学会很多技能,因而各种各样课外补习班出现在学生生活中。作为三大主科之一英语,引起了学生家长的重视,希望孩子能够掌握这门英语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供帮助。国内的学生学习英语最大的难点在于,缺少外语的学习环境,正常生活中基本上很少会用到英语。而为学生传授英语知识的老师,其母语也是汉语,很少有中小学能够为学生请到外教。

  正是看准这个商机,在线英语学习平台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市场中,网络让中国学生有了接触英语外教的渠道,而这些平台都是通过聘请外教来获取家长和学生的青睐。而在线英语学习市场,也产生了激烈的竞争。

  基本上,市场上的在线英语学习平台都会聘请外教,还都将一对一英语教学作为宣传噱头。但实际上,大部分在线英语平台的外教都是兼职,按课时计费为外教支付教学报酬。这样平台的外教老师都是流动的,很难让学生获得优质的系统的英语学习。此外,市场上的英语学习平台都在宣传一对一,但并不是都做到了一个外教教一个学生,而是外教在特定时间段内一对一而已。

  而除了上述两点以外,国内的在线英语学习平台还存在收费高等问题,这些不足导致在线英语平台的渗透率并不高,在一线城市中的渗透率也仅为5%。此外,由于近两年不少省市都在进行高考英语改革,这无疑会较大影响到在线英语学习的热情,对于尚在发展初期的在线英语学习市场造成较大的打击。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