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任正非谈员工录用 招聘时提前识别有精神心理疾病的人

数字城市

2018年03月15日

  2018年3月15日消息,华为总裁任正非在员工关系变革工作进展汇报上的讲话,今日在网络曝光。任正非在讲话中,从健康指导中心、人事服务变革和人力资源改革三个方面着手,提出要求。

  任正非认为,健康指导中心要加强平台管理,从主动关怀健康走向主动管理健康。可以尝试做一个管理平台,网上引入心理专家、心理咨询机构,在网上服务。

  一方面,健康指导中心可以与做心理咨询的一些网站合作,为我们的员工提供心理咨询,减少心理障碍;另一方面,也可以找一些心理专家,在我们招聘的时候提前识别一些有精神心理疾病的人。

  在谈到人力资源改革的问题中,任正非称,我们现在录用一个员工,像选一个内衣模特一样,挑啊挑,可结果不会打仗。我们要的是战士,而不是完美的苍蝇。

  在人力服务变革中,应该控制成本,不能通过增加编制来增加服务,不在非战略机会点上消耗战略力量。比如海外签证服务中心运行成熟后划到慧通,慧通也要像发展机票业务一样去发展签证业务,同时要研究如何把海外当地的优质供应商纳入正规途径。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