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共享单车资本战落幕 技术或成为重要推动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15日

  2017年一整年中,国内的共享单车市场都是动荡的,倒闭潮和押金风波对于共享单车行业产生了不小的打击。最直观的一点是,资本对于共享单车的热情显著减退,即使是摩拜ofo这样的行业巨头也面临融资困难的局面。资金对于共享单车的关注热度不再,意味着共享单车市场的资本博弈也将落幕。共享单车企业将不会继续进行无意义的价格战,而技术或许将成为左右共享单车市场格局的重要推动力。

  在去年下半年,摩拜和ofo都面向用户推出月卡这款,一元月卡的活动大幅展开,而共享单车的使用频率也有一定程度提高。但是,摩拜ofo推出优惠根本无法盈利,共享单车巨头在进行价格战的时候,共享单车的运营成本在大幅提高。由于资本对于共享单车态度发生改变,摩拜ofo将无力继续无意义的烧钱。

  有业内人士支持,共享单车市场资本战落幕,并不意味着共享单车市场的竞争减少。只不过共享单车企业会通过新的方式进行竞争,而技术或许成为左右共享单车市场战局的关键。共享单车企业要想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就需要在技术研发上下功夫,开发新型产品、降低运营成本、丰富业务模式等,都是共享单车企业现阶段需要考量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的共享单车市场的确发展迅速,但盈利模式单一制约着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而技术将会成为共享单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