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我国电商规模持续增长 农村电商发展取得突破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19日

  从零几年开始,我国的电商行业开始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每年的线上电商消费规模都在不断增长,而网上购物已经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常态化选择。但在线上电商渗透率不断提高的同时,线上渠道获取新流量的难度也在不断加大,新零售一定意义是可以说是为了从线下向线上引流。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国内电商发展已经开始进入瓶颈期,而未来更有发展潜力的将是线下零售市场,

  前不久,我国政府部门公布了2017年经济发展报告,其中电商的销售数据成为分析的重点。数据显示,过去5年中社会消费规模年均增长11.3%,而国内电商年均增长速度高达30%;在2017年中,国内线上零售总规模达71751亿元,同比增长32.2%,其中线上商品零售额为54806亿元,同比增长28%,占据社会消费总额的比例达15%;此外在线上渠道商品零售中,食品类商品增幅28.6%,服饰类商品同比增长20.3%,而生活用品类增长了30.8%。

  从有关部门统计的电商消费数据来看,国内的电商行业仍处于稳步增长的阶段,线上零售市场仍有着较大增长空间,现阶段就唱衰国内电商业的发展还为时尚早。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国内农村电商的发展也取得了突破,截止2016年末,全国超过1/4的农村建成了电商物流配送点,物流配送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对于农村电商的发展将有着重要意义。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