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饿了么回避收购传闻 表示将加强安全监管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20日

  在国内的外卖市场,在阿里投资饿了么、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之后,形成了饿了么与美团外卖二分天下的局势。一定程度上来看,饿了么和美团外卖分属不同的阵营,相当与阿里与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在国内外卖市场竞争的提现者。外卖市场的两大巨头,美团一直在高调进行自身体系的布局和完善,甚至在2017年末涉足网约车业务与滴滴竞争。相比较而言,在阿里投资入股饿了么之后,获得巨头支持的饿了么却显得有些默默无闻。

  此前有消息称,阿里将在三个月内全资收购饿了么,而这一消息得到了阿里方面人士的证实。那么,这意味着外卖市场的巨头饿了么很可能将要易主了,未来国内的外卖市场很可能将风云再起。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年初,阿里在饿了么平台的基础上推出了淘宝外卖,显然阿里对于外卖市场的图谋不小。

  前不久饿了么的CEO接受了媒体采访,不过在访问中回避了阿里收购传闻,声称饿了么更注重业务的发展,而企业股权的分配占比并不重要。饿了么负责人还表示,饿了么接下来将会加强安全监管制度,从而更好的保障外卖的食品安全。此外饿了么还透漏出发展新零售的意图,表示饿了么掌握着流量和物流的资源,对于新零售的发展将起到关键作用。

  业内人士分析,饿了么创始人在采访中回避收购传闻,那么阿里收购饿了么基本上可以确定了。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