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外卖女骑手数据 90后女骑手表现亮眼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22日

  近年来公众对于电商行业的关注度极高,而媒体一般在提到电商时,基本都在目光聚集在天猫京东这样的综合电商平台。但一定程度上来说,当前渗透率越来越高外卖平台其实也是垂直电商的一种,线上外卖的出现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纵观当前国内的外卖市场,美团和饿了么各自占据半壁江山,其中忙着发展网约车业务的美团看起来有点不务正业。但对于美团而言,外卖即使不是给企业带来最大利润的业务,但将长期是美团的核心业务,为美团积累大量流量资源,也是美团进行跨领域探索的基础。

  对于外卖业务而言,最为关键就是流量资源、商户资源和配送团队,也就是说骑手对于外卖平台的发展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而前不久美团外卖公布了平台下的女骑手数据,数据显示,美团外卖骑手团队中女骑手占据的比例约为10%,女骑手完成的外卖订单占据平台外卖业务的比例约为5%,而从年龄段来看90后女骑手占据的比例高达45%。

  相比较而言女骑手的数量远低于男棋手,并且女骑手中兼职送外卖占据的比例较高,但是女骑手相对于男棋手也有独特的优势。一方面,女骑手外卖配送服务质量较高,消费者对于女骑手的好评度高于男棋手;另一方面,女骑手对外卖配送工作的忠诚度更高,相较于男棋手工作稳定性更高。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