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顺丰发布财报股价下跌 京东物流将成竞争对手

头部电商

2018年03月26日

  在电商业务的带动作用下,国内的物流行业近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国内快递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增加。纵观现阶段物流市场的格局,虽然通达系物流企业形成联盟,背后有着电商巨头阿里的支持,但顺丰在物流行业也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而从消费者的角度去分析,顺丰优质的物流服务成为核心优势,这也是顺丰作为快递行业龙头最大的倚仗。但京东平台的物流业务独立运营之后,京东物流的出现对于快递市场格局也产生了影响。

  前不久,顺丰发布了2017年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顺丰在2017年营收总额为710.94亿元,与上一年度同比增长23.65%,而物流业务给顺丰创造的净利润为37.03亿元,同比增长速度超过40%。

  在顺丰发布采购之后,公司的股价去出现下跌,这是为什么呢?知情人士分析,相对于顺丰的市值,2017年的业绩增速和盈利能力不够理想,还和京东物流的入局有一定关系。

  虽然现阶段京东物流企业规模远不如顺丰,但是京东物流背后有电商平台作为靠山,而且京东物流与顺丰在定位上相似度较高,都是通过高质量的服务来获得消费者认可,未来两家企业很可能竞争高端顾客。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京东物流和顺丰很可能成为竞争对手,但其实二者的运营思路还是有较高差距。从二者针对物流设施的布局侧重点来看,顺丰更注重加强运输能力,而京东更倾向于发展仓储能力。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