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二手奢侈品电商 需注重数据积累

商家服务

2018年04月02日

  最近几年中,在电商平台买二手商品较为流行,二手车电商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市场形式,获得了资本的认可正在快速发展中。而除了二手车电商之外,二手奢侈品电商也在市场中孕育出来。但相较于二手车,二手奢侈品在电商平台就不那么好卖了。最大的问题在于二手奢侈品标准化程度太低,买卖双方很难就二手奢侈品的价值达成共识,二手奢侈品电商价格的不透明导致各种行业乱象。

  与二手车电商的经营模式类似,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二手奢侈品交易的场所。其中较为关键的几个环节在于,首先平台需要对于二手奢侈品进行鉴定,让专业团队来辨别二手奢侈品的真伪,然后还需要根据奢侈品的使用程度进行估价,最后在让所需要的用户通过平台进行购买。显然,要想完成奢侈品的二次销售,需要积累包括品牌、估价、需求等多方面的数据,才能保证二手奢侈品能够在平台正常交易。

  对于平台而言,只有积累大量二手奢侈品相关数据,才能更好的辨别真伪并进行估价。此外,还需要格外注重消费者需求数据,才能保证二手奢侈品的供应满足需求。也就是说,数据积累成为二手奢侈品电商发展的关键一环。当然,二手奢侈品的数据积累和分析也可以由第三方机构来完成,这样二手奢侈品平台能够更好的专注于商品的销售环节。

+1

来源:智门财经 作者:亮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