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与步步高达成合作 将提供配送和数据支持

头部电商

2018年04月02日

  在今年年初,步步高也正是加入腾讯的零售阵营,与腾讯京东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将针对智慧零售、无界零售业态进行探索。在腾讯京东步步高的三方合作中,腾讯发挥的作用不难猜测,很可能是为步步高提供资本和流量支持。而京东和步步高作为线上电商和线下零售商的代表,二者的合作势必将进行线上线下零售渠道的融合,因而京东与步步高的合作引发业内的广泛关注,而最终京东步步高的合作终于表明了发展方向。

  前不久,京东到家宣布与步步高达成战略合作,二者将在重庆、长沙等城市共建门店,而京东方面将在仓储配送和数据分析方面提供支持。据悉,京东到家和步步高合作的门店将在4月份正式开业。

  京东作为国内的电商巨头之一,在消费数据的积累和分析上有经验,此外京东的优势之一就是物流服务。显然,京东到家和步步高的战略合作,也将围绕京东的优势领域进行展开。

  一方面,在合作门店中京东到家将设立前置仓,将京东线上平台销售的商品可以存放在前置仓中,极大方便门店内进行商品的供应和销售,此外京东到家还将为门店提供商品配送服务,保证商品能够及时的送达消费者;另一方面,京东到家和步步高将建设会员系统,为合作门店提供数据积累和分析,京东方面将应用人工智能等技术,分析门店的商品销售数据,从而让门店的商品供应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

+1

来源:智门财经 作者:亮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