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日本跳蚤市场应用Mercari估值超20亿美元 拟在美国扩张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03日

  据外媒报道,日本跳蚤市场应用Mercari的创始人兼CEO周一表示,该公司希望迅速在美国市场进行扩张。在最近的一轮融资中,Mercari的估值超过了20亿美元。

  Mercari主要通过智能手机应用提供在线市场,供人们交易二手商品,目前在日本、英国和美国开展运营。在美国,其业务由前Facebook高管约翰·拉格林(John Lagerling)领导。

  创立于2013年的Mercari是一家十分罕见的日本独角兽公司——即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

  “没有美国市场的成功,我们就不能在全球取得成功。如果一款服务被美国接受,它就更容易(在全球)普及,”Mercari公司CEO Shintaro Yamada在采访中说。

  上月,Mercari融资了50亿日元(约合4700万美元),估值达到了2520亿日元(约合23.8亿美元),较两年前融资时的估值翻了一倍。当时,其投资方包括日本三井贸易公司和日本开发银行,但融资额并未披露。

  去年7月,Mercari申请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业界广泛预计它将在今年正式上市。募资的资金将帮助该公司进行海外扩张。

  Yamada说,Mercari在美国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因为该公司只专注于日常用品的个人对个人(C2C)转售,而不是像eBay那样也支持商家对个人(B2C)模式,同类型的Poshmark公司则只专注于时尚领域。

  作为亚马逊等科技巨头的大本营,美国市场对日本互联网公司来说一直非常具有挑战性。

  日本最大的电商公司乐天一直依靠收购在美国市场扩张,包括在2014年收购旧金山折扣网站Ebates。

  在不敌Facebook的Messenger和WhatsApp后,日本第一大消息应用Line将业务重心缩小至了亚洲市场。

  “我知道在美国扩张并不容易,但或许其他人只是没有进行足够多的尝试,”Yamada说。

  Yamada在去年聘请了拉格林,让他负责Mercari的美国业务。如今Mercari的美国团队拥有约100名员工,其中许多都是在当地招聘的。Mercari在日本拥有600名员工。

  数据显示,Mercari应用在美国的下载次数为3000万次,在日本为6000万次。

+1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弘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