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日本电商巨头乐天获准提供移动服务 计划2019年10月开始运营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10日

  4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电子商务巨头乐天(Rakuten)已获得政府批准,可提供移动服务,其目标是在2019年10月开始提供移动服务。

  目前,日本移动服务市场主要由NTT DoCoMo、KDDI和软银三大运营商主导。乐天获准提供移动服务,将挑战这三大运营商的主导地位。eMobile于2007年进入该市场,它在6年内获得了400万用户,并在2013年被软银收购。

  乐天的目标是确保获得至少1500万用户。相比之下,排名第三的软银拥有约3900万用户。

  乐天的营运现金流从2013年的14亿日元(约合8255万元)增加到2014年的1118亿日元(约合66亿元),但在峰值之后,又连续两年下降,达到307亿日元(约合18亿元)。

  日本三大运营商已经证明,移动业务实际上保证了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在过去三年里,NTT Docomo、KDDI和软银已经记录了大约1万亿日元(约合590亿元)。

+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