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金立求生记:裁员降低成本保生产

产业报道

2018年04月13日

  2018年4月12日消息,有消息称继金立工业园裁员调整之后,金立总部也开始了裁员。借此降低人工产本,缓解资金压力。

  金立继工厂裁员之后,总部也开始启动裁员计划。据了解,4月10日,金立深圳总部、北研所等均开始约谈员工,并出台了补偿方案。此次总部裁员比例高达50%,留下的大部分为公司核心成员和管理人员。

  与此同时,部分核心员工将要签约新公司深圳市致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致璞科技),也再次搁浅。

  致璞科技最大股东为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占股85%,而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在深圳市金立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占股41.4%,这意味着致璞科技的实际控股人是刘立荣。

  对此,金立官方回应称,昨天开始,与部分员工沟通,协商解除劳动合同,但充分尊重员工意愿,接受“N+1”补偿协议的,会在近期办理手续;希望留下的,可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工作。

  然而,据金立部分员工反映,公司的做法并未取得他们的同意。据了解,金立是分期支付裁员员工的补偿金的,而员工希望能够一次性结清款项。对此,金立的做法是对这部分员工停工放休,发放的仅有千元余的生活费。对此,金立并未做出回应。

  去年年底,金立就陷入供应商欠款和资金链紧张的传闻,在今年该传言正式落实。4月7日,金立集团副总裁俞雷在微博上发文表示,金立拖欠了供应商和媒体广告费,但是金立的资金链危机是突发性的,在积极生产自救,希望给金立时间,供应商的钱和媒体的钱都会还。

  而金立刘丽荣在此前接受采访也表示,金立将分三个步骤来解决,首先引入合作伙伴,确保生产与销售;第二,引入战略投资者,补充资金;第三,出售资产偿债,获取债权人支持。而裁员则是金立降低人工产本的手段。

  但事实上对于金立的百亿级资金缺口而言,裁员能够省下的资金十分有限,因此金立还表示不会放弃手机业务,并且还会在今年推出新品机型,同时也在积极的融资当中,试图挣脱此次危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路遥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