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华尔街日报:泛大西洋投资和银湖资本拟投资蚂蚁金服

数字金融

2018年04月13日

  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总部位于美国的私募股权公司泛大西洋投资General Atlantic以及银湖资本Silver Lake Partners计划向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进行投资。

  据《华尔街日报》本周早些时候报道,作为中国最有价值的私营金融服务公司,蚂蚁金服正在寻求外部融资,募集资金总额超过90亿美元资金。如此大规模的融资将成为多年来公司发起的最大单笔私募融资之一。

  知情人士表示,包括对冲基金老虎基金以及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华平投资Warburg Pincus LLC在内的其他全球投资者也正在考虑购买蚂蚁金服股票或直接进行投资。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投资机构向蚂蚁金服投入多少资金。据一位熟悉谈判的人士透露,一些外部投资者正在考虑购买价值超过2亿美元的股票。随着公司等待上市的时间拉长,越来越多地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开始选择投资那些较为成熟的创业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最新一轮融资或将让蚂蚁金服的价值接近1500亿美元。这将使得蚂蚁金服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独角兽企业。目前蚂蚁金服拥有这中国最大的移动支付网络支付宝,并且是中国最大的非银行类贷款人。

+1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晗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