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腾讯社交广告黄磊 容为王时代,新匠人品牌如何快速成长?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16日

  4月15日,2018新匠人加速计划启动盛典在上海举行,大会以“让新匠人走到台前,让世界看到新国货”为主题,腾讯社交广告副总经理黄磊出席此次盛典,与在路上的匠人们分享腾讯社交广告从“扶上马”到“送一程”的匠心故事。

  (腾讯社交广告副总经理黄磊现场分享)

  契合的时代使命,让我们走到了一起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黄磊指出,社交时代场景的差异化与多样性,使用户碎片化的注意力进阶为粉末化模式,更多元的场景入口彻底颠覆了用户获取信息与购买商品的方式。随着用户增量的放缓,质量、服务相当的同类商家竞相争抢存量用户,流量为王的时代已经过去,面对越发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者,除了场景的覆盖外,用户更需要走心的“新鲜感”。

  内容为王时代已经到来。消费升级让趋于理性的消费者开始追求品质生活,黄磊表示,新匠人在打造匠心独运的产品同时,也需要通过有效的营销方式向用户传递产品背后的体验及内涵,以好的内容积累品牌粉丝,从产品+文化的全面升级将正确引导用户从“接收”向“接受”转变。

  腾讯社交广告与吴晓波频道发起的匠人计划的“连接”使命是相同的,一方面用户开始追求自己认同的品牌灵魂,而每一个匠人个体都期待充分传递品牌给予消费者的价值,同时,年轻新匠人的新思维、新势能也正蓄势待发。腾讯社交广告将全力配合“新匠人加速计划”完成这份连接人与品牌的使命,持续为新匠人造血输血。

  我们的匠心独运,让好故事传出去

  做广告,也需要工匠精神。黄磊表示,腾讯社交广告的匠心独运是克制背后的认真打磨与经营。首先,对产业全链的洞察打通,配合有效研究实现对产业需求的准确理解;其次,真正做到“投其所好”,实现广告投放与用户体验的动态平衡,不盲目追求广撒网后的点击概率,更追求让消费者“舒适”的点击;经验沉淀,酝酿成熟的投放工具,便于定制化和流程化使用,这不仅是经营,更是精营。

  黄磊表示,腾讯社交广告将持续鼓励创意创新,实现人、产品、品牌与社会价值的共赢。去年,腾讯社交广告“创益计划”项目汇聚超过3500位广告创意大咖发声“今天我们不接单”,集体投身“我是创益人”公益广告大赛。“创益计划”以“创意+公益+社交”组合,让好的公益广告创意借势社交能,实现8亿+次曝光,数十万公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善行。

  如今年轻人爆发的强大内容消费潜力,也让腾讯社交广告看到了创意新契机。腾讯社交广告提倡对日常生活的审美关怀,将纯粹的审美原则应用于日常生活,透过QQ广告在年轻人活跃的场景下,联合年轻有趣的内容创作者打造“寻找生活美学家”行动,让内容创作者匠心的好内容与新国货精神相连,跨越精英文化和大众文化的边界,洞察人的审美需求,由眼塑造人心,构建精品商业内容孵化平台。

  (“寻找生活美学家”行动,构建精品商业内容孵化平台)

  匠心共鸣,为成长中的新匠人释放匠能

  如何讲好一个匠心故事,黄磊表示,腾讯社交广告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营销思路,通过“找到他——读懂他——打动他——转化他——留住他”的营销闭环,帮助匠人在对的时间、场景,以对的方式,实现线下门店揽客、增加线上销量和品牌推广的三大场景营销目标。

  (“心——脑——手”助力讲述匠心故事)

  心——找到他,读懂他

  腾讯社交广告通过开放的数据生态,帮助匠心品牌故事的内容营销提供洞察方向。例如基于QQ浏览器TBI人群洞察技术,腾讯社交广告成功帮助野兽派发现目标人群的“猫系人格”倾向,打造精致优雅的广告展示形式,实现高达9.28%的惊人点击,已与一篇精品文章的点击率相当。

  脑——打动他

  腾讯社交广告丰富的场景入口和媒体矩阵,可大幅提升匠心故事的互动性,并构建不打扰的沉浸式体验。针对年轻匠人故事,腾讯社交广告准备了深入年轻人社交场景的QQ看点广告、浏览器全景广告和空间视频故事广告等创新产品,帮助匠人品牌更好地“撩拨”年轻人。同时,通过视频故事广告等可转评互动的广告形态,新匠人能够听到年轻用户的真实声音,以用户反馈助力匠人品牌产品升级。

  手——转化他,留住他

  黄磊表示,腾讯社交广告希望成为新匠人品牌的“数字化助手”,以丰富的系统工具打通营销闭环,无论是oCPA的效果智能优化工具,lookalike相似人群扩展能力,或是如公众号、小程序、微站等程序化创意,都将帮助匠人品牌快速促成交易达成。

  成长中的新匠人,我们一直在路上

  去年,腾讯社交广告与吴晓波频道共同推出了“匠心守护基金”,希望帮助匠心品牌迈出讲故事的“第一步”,这是一个“扶上马”的过程。经过数月的匠人故事挖掘和匠心品牌的层层选拔,共有23家匠心品牌脱颖而出,一起分享1000万匠心守护基金。如今他们的匠人故事已经蓄势待发,他们的匠人故事才刚刚初试啼声。

  今年,腾讯社交广告将延伸匠心品牌的扶持范围——品牌的精品商业内容。黄磊表示,这是“寻找生活美学家”的进阶型尝试,腾讯社交广告将为专注匠心内容的品牌创造一个开放自由的平台环境,提供用户资源整合、多平台分发流量扶持、定制化合作等服务,深度支持有故事的匠人品牌快速成长。

  让匠心加速,腾讯社交广告将持续联合吴晓波频道,帮助更多新匠人走到台前,让每一份匠心都不被辜负。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