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陕西省推广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服务

数字城市

2021年08月20日

  8月16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推广餐饮外卖无接触取餐服务的通知》(简称《通知》),鼓励写字楼、居民小区、医院、高校等重点场所管理方建立无接触送餐管理规范。

图片.png

  (网经社注:图片采集自陕西省市监局官网)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本地网络餐饮平台和其他智能柜平台运营商的政策宣传,鼓励其投入铺设无接触式取餐柜,提升外卖送达便利度。建立取餐柜管理制度,制定并落实日常维保、环境温度、卫生、防盗、清洁消毒等保障措施,为消费者提供放心舒心的存取餐环境。

  《通知》还指出,各地要加强网络订餐线上监测、线下核查处置,以“四个最严”要求严肃查处网络订餐违法违规行为。网络订餐平台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审核,按照要求公示相关信息。各有关部门要督促指导居民小区、写字楼、医院、高校等场所管理者积极做好外卖取餐柜清洁卫生,与污染源保持合理距离,会同外卖平台方做好外卖取餐柜维护管理,严格做好清洁消毒,防止错取混拿,杜绝食品污染。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在意见指导下,第一批取餐柜已经在西安市团结南路的中晶科技广场、吉祥村的MO-MOPARK综合体等地投入使用,未来也将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铺设。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