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高管相继离职 360回归A股风波不断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17日

  4月17日消息,360与日前发布公告宣布了2名核心高管的离职消息。360方面称,董事会近日分别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姚珏女士、副总经理廖清红先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两人均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公告表示,上述人员的离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运营。在公司董事会聘任新的财务负责人之前,暂由360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周鸿祎代行财务负责人职责。

  据公开资料显示,姚珏自2006年5月起在360任职,历任财务总监、副总裁、联席首席财务官、首席财务官。离职前为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财务官。廖清红则自2016年4月起,任三六零公司副总经理、人力资源总裁。

  《电商报》记者了解到, 360于今年1月29日正式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核准重组的批复;2月23日,江南嘉捷公告称,已完成标的资产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的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三六零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当时公司发布的高管任命名单中披露,将聘任周鸿祎担任公司总经理,聘任姚珏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聘任姚珏、杨超、谭晓生、廖清红、曲冰和石晓虹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聘任张帆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然而,这次姚珏的离职距离360正式回归A股尚不足两个月的时间。

  对于这次的离职事件,周鸿祎在发布的内部信中表示,“姚珏参与了公司从无到有,从籍籍无名到全球领先的全程,见证了360无数个难眠的至暗时刻,也一起迎来了无数个不眠的辉煌瞬间。”并称姚钰把最美好、最宝贵的年华献给了360。而周鸿祎也把姚珏作为360创建以来最为重要的战友、朋友,或者说亲人。

  事实上,今年3月底就有消息称,陈杰已从360公司退休。而360官方回应称,早在去年10月,陈杰就因个人原因辞去了COO职务。从时间点上判断,去年11月3日凌晨,A股公司江南嘉捷发布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360拟借壳上市。所以,当时的陈杰事先应知道此事,但却在宣布重组的前夕选择辞去了职务。

  据悉,2015年12月底,360宣布任命陈杰为公司COO,主要负责公司的整体运营,直接向360CEO周鸿祎汇报工作。2017年2月,陈杰作为COO代管游戏业务。仅仅半年后,在8月份的ChinaJoy上,周鸿祎表示将亲自推动360游戏业务的发展。

  在过往的几年中,360的游戏业务一度出现频繁换帅甚至员工离职潮。在陈杰离开的同时,360游戏部门曾出现离职潮,包括手游业务负责人等关键岗位,多人相继离职。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息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