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互联网电视低潮 新乐视智家估值缩水70%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17日

  4月17日消息,自乐视危机爆发以来,让整个互联网电视行业遭受到不小的冲击,部分互联网电视企业不管是销量还是开机率都出现了下滑,形象口碑大打折扣。过往习惯打价格战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整体声势明显减弱。

  在今年的AWE展会上,那些去年高调亮相的互联网电视品牌,包括微鲸、看尚、PPTV等均已不见踪影。暴风TV CEO刘耀平日前在媒体沟通会上曾多次直言:“乐视开枪把自己毙了,从此,互联网电视就是暴风和小米两家争夺第一名了。”意指互联网电视品牌格局已经生变。

  根据2017年(第十三届)中国平板电视行业大会公布的数据,2017年互联网电视品牌整体份额已下跌至10%。而在2016年年中,这一数字一度高达20%左右。另据国内家电行业数据监测公司奥维云网的报告,过去几年狂飙突进的互联网电视品牌,近年的发展明显遭遇瓶颈。2017年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市场份额仅为13%,同比下降6%,新上市机型同比下降11%。

  同时,互联网电视品牌负面消息不断。2017年年底,看尚电视被曝步乐视后尘,资金链断裂;2018年年初,风行电视被指涉嫌虚假宣传,融资困难,经营难以为继;而暴风、微鲸等则一直在找寻盈利之道。

  据《电商报》记者了解,乐视电视的运营公司—新乐视智家的估值已大幅缩水。在2017年初新乐视智家的估值为300亿元,今年1月份的估值还在120亿元以上。然而,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2018年3月份,新乐视智家的估值已调整为90亿元。

  日前还有爆料称,接班仅半年的新乐视智家CEO张志伟已处在“休假”状态,且休假已有两周时间。近日,张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事作出了回应称:“我没有离职啊,目前我在休假。昨天我还在办公室。” 对于休假的原因,他说:“我在乐视六年了,没休过假。好不容易休个假,陪陪家人、调调身体。” 不过,张志伟的休假,还是让很多人无法理解。毕竟对于刚刚与腾讯达成合作、又迎来“414”的新乐视智家来说,其正需要大干一场。而掌舵人此时的坐镇指挥也是至关重要的。

  除此之外,乐视网于近日再度收到了深交所的问询函。问询函表示,要求公司量化分析新乐视智家估值多次大幅下降的原因,以及此次估值90亿元的合理性。并且要求公司核实说明是否存在为控股股东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其它公司或自然人提供担保的行为等。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息兮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