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飞猪缺席工商局约谈 旗下酒店被疑涉虚假宣传

商家服务

2018年04月17日

  4月17日消息,就于建嵘在微博爆出飞猪酒店平台介绍与实际不符问题,长沙市雨花工商分局昨日约谈了飞猪、艺龙、58同城等平台运营商,共同商谈平台虚假信息筛查一事,但本次事件的主角飞猪并未现身约谈现场。

  4月7日晚,于建嵘在微博发文称,飞猪上自称离长沙高铁南站36米的酒店,实际距离很远,且变成“联盟酒店”。

  4月8日上午,于建嵘在微博跟进表示:刚才飞猪客服来了电话:1、对不起;2、已经屏蔽了此酒店;3、昨天晚上我用飞猪另订了宾馆的房费免收;4、希望微博上消除影响。我的态度是:1、坚决不接受免费住宿;2、应该清查这些骗子店;3、已有媒体前往调查,希望长沙市有关部门能整顿一下这些用暴力对付消费者的商家。

  4月9日,飞猪官方微博发文称,飞猪将彻查酒店名实不符问题,一经核实立即下线,并表示已下线于建嵘预订的问题酒店,对于其遭遇深感抱歉。

  对此,长沙市雨花工商分局4月16日约谈了各大运营商,为避免酒店展示信息与实际不符问题,建议各大平台共同建立联动机制,平台和行政机关共享建档,双向定期筛查,并相互通报信息。

  对于缺席此次约谈的飞猪,雨花工商分局网监科科长周建表示,根据调查,飞猪平台上存在虚假宣传的情况,工商局已经向飞猪所属的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工商部门致函,建议对该公司作出行政处罚。

  约谈的消息发出后,于建嵘今日下午在微博回应称,“为长沙市工商部门点赞。希望在这次整顿中,飞猪不要缺陷。”

  另据雨花工商分局透露,该事件发生后,4月12日,长沙市工商部门与其他部门联动共同查处了长沙南站周边24家无证经营的旅馆。有报道称,参与约谈的一家网络平台的负责人表示,高铁站、机场旁边的大量无证经营旅店已成为一个社会现象,由此可见,此次爆出飞猪平台问题的于建嵘并非个例。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