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剑指火星 SpaceX宣布在洛杉矶港生产大猎鹰火箭

数字城市

2018年04月17日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17日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将在洛杉矶港生产正在开发中的巨型火箭“大猎鹰”(BFR)。

  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贾西提(Eric Garcetti)周一在推文中称:“正式宣布:SpaceX将在洛杉矶港启动大猎鹰火箭的生产开发。这枚火箭承载着将人类送往比之前更深宇宙的希望。”

  目前,SpaceX在其加州霍桑工厂生产“猎鹰9号”和“猎鹰重型”火箭,需要额外工厂空间来生产其新式大猎鹰火箭。SpaceX希望大猎鹰火箭能够帮助人们快速遨游世界,并最终登陆火星。

  SpaceX已经表示,鉴于大猎鹰体积庞大,它的生产需要靠近海洋。洛杉矶港也在上月宣布,正在与SpaceX就租赁更多额外空间展开磋商,但是用途并未指明。这项租赁协议将在周四交由洛杉矶港监事会审批。

  “自2012年以来,SpaceX已经把洛杉矶港看作是我们西海岸火箭回收的大本营,”SpaceX总裁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在一份邮件声明中称,“随着我们启动大猎鹰的生产开发,它将在我们帮助人类实现多星球物种的任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大猎鹰是我们的下一代火箭和飞船系统,能够将人类和货物运送月球、火星以及更遥远星球。”

  去年9月,马斯克在澳大利亚宣布了他为大猎鹰火箭制定的愿景。马斯克最初表示,BFR是一句脏话“Big Fucking Rocket”(这火箭真他妈的大)的首字母缩写,但肖特维尔和贾西提随后表示,BGR代表“Big Falcon Rocket”(大猎鹰火箭)。

+1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箫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