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西语网站上线 四地落子扩大海外市场

头部电商

2018年04月18日

  京东的国际化步伐逐渐迈入欧洲。4月16日,京东集团CEO刘强东现身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为刚刚上线公测的京东西班牙语网站Joybuy.es站台。西班牙语网站是京东继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之后的第四个海外站。

  据《电商报》了解,京东Joybuy.es网站将主要面向西班牙市场,同时辐射拉美地区,服务全球4亿西语用户市场。京东将通过在物流、商品和服务上的全方位投入进入西班牙市场,打通、整合京东在中国的商品供应链能力,为西班牙用户提供优质的商品。在跨境物流模式上,京东将通过跨境直邮和西班牙直邮模式,为西班牙用户提供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商品。京东将为西班牙市场提供10万种商品,拓展该市场的商户达1000家。

  京东此次上线西班牙语网站,是继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澳洲之后的第四个站点。面对广阔的海外市场,其他电商巨头也早早开始布局,除了亚马逊、eBay等跨境电商外,阿里巴巴旗下速卖通在2014年已上线西班牙分站,辐射欧洲及拉美国家人口超过9亿。京东在国际化业务拓展上处于落后状态,不过刘强东曾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年比当当和卓越慢了七八年,也不妨碍京东改超,他相信国际业务也是如此。

  除了在海外建立站点,京东还通过投资等方式进入东南亚和欧美等地区。东南亚方面,京东和泰国尚泰集团成立合资公司联手打造了面向东南亚市场的线上零售平台。在京东站点进军印尼、泰国市场后,京东计划2018年去越南等更多的东南亚国家。2018年1月16日,京东和VNG公司共同参与了越南电商平台Tiki的C轮融资,此轮增资后,京东将成为Tiki最大的股东之一。欧洲方面,京东在法国的采购中心已经于2018年年初成立,旨在把更多欧洲品牌引入京东的官方旗舰店。

  3月11日,刘强东发布内部信,提到京东的国际战略规划,他表示,泰国、印尼等地的业务将全面铺开,在纽约,澳大利亚和米兰的地区办公室即将迎来揭牌,在欧洲、美洲的业务也将开启全新的篇章。未来京东的大门将继续对全球各地品牌、加盟商、零售商和贸易商敞开。同时将继续开展中国品牌抱团出海计划,在开展全球化业务布局的同时带领中国品牌一起拓展国际市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栗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