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银联闪付落地福州公交 扫码出行渐成燎原之火

数字金融

2018年04月18日

  2018年4月18日消息,扫码乘车渐成趋势,支付企业争相布局。中国银联宣布携手福州市民卡公司,正式启动“银联IC卡闪付及手机闪付”在福州公交市场的业务应用。

  目前,银联闪付已经支持福州50余条线路,并将在本月底覆盖全市所有公交。

  近年来,支付宝、微信支付以及银联等支付企业,频频加码线下扫码支付布局,这其中,使用场景频繁的交通市场,自然成为了种种之重。全国范围内,各地也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智慧出行城市建设。

  同样以福州为例,去年10月份,福州地铁正式开通手机扫码乘车功能,并于次月完成所有闸机改造,实现全线所有闸机扫码通关。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3月,福州地铁码上行APP用户已突破37万,最高日扫码量超过7万次,扫码客流占比超过33%。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子慕

推荐文章